最近主圈是蹴鞠,巴萨队蜜属性大于一切,哈梅、Pedvi、佐蛛,i掐i梅i恩佐,吃我产品不许嘴我主队。
以下圈子的坑暂缓更新,所有写过的文请看置顶:神夏福华无差,麦夏兄弟向; 斯哈等HP乱炖。18極水蓝&宁羞,主队IG,前圈晨赫/恺颖(跑男内限定),RPS不出圈不上升真人。
非常讨厌xz和xfx,看见会无条件拉黑和删帖

【福华】A Fake 虚构之人(小虐/HE版/JohnPOV)

Summary:John被告知他与夏洛克的一切故事都是他头脑编造出的幻境,他其实一直没有离开阿富汗。

这个短篇我准备了HE( John POV)和BE(Sherlock POV)两个版本,这里先放出比较短的HE版,如果有空再写BE。英译可能会随后放出。

高三党先在这里和各位请假,等七月再回归,还有如果满了50粉,有点梗福利到时兑现哦!(福华限定)

*莱辛巴赫坠落开场警告

John从小就有一个幻想朋友。他是个聪明绝顶的大侦探,John编了许多和他的侦探朋友一起奔走破案,与大反派斗争的故事,直到他从阿富汗归国后真的碰到了一个名叫Sherlock Holmes的混蛋天才,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气。

在他们的事业最鼎盛的时期,Moriaty逐渐从幕后动作到活跃在台前,成了他们的头号敌人,在法庭正面冲突和失踪小孩的案件之后,漫天飞的小报突然默契地异口同声把Sherlock称作哗众取宠的假冒天才,连最亲近的人也逐渐沉不住气,质问着有关John和Sherlock的一切。John糟糕的心情在Harry打来电话后终于达到极限。

他就是个假货,”Harry在电话里咆哮,John甚至来不及问她是否又喝的烂醉否则怎么会突然打来这么个反常的电话,“你必须离开他,回到以前的正常生活来。”

John已经精疲力竭到不再试图与Harry争辩,那一套辩解的话他最近重复了太多遍了:“不,Harry,要是你也被骗到信了那些小报上的话,那就省省口舌然后挂断得了。我相信他。”

“拜托了John,就听我一句劝,”Harry坚持道。John哑口无言,因为Harry在他从阿富汗回国之后就没再对他说过“拜托”。他勉强控制自己的怒火,听了下去。

Harry继续急切地说道:“你在一个该死的梦境中——或者天杀的幻觉之类的,实际上你一直都没有离开过阿富汗的野战医院。”

“别开玩笑了,Harry!”John不耐烦地低吼,他不自觉地挥舞着Harry根本看不到的手臂,“这里是伦敦!你又醉了!”

“你昏迷了很多天一直不醒。”Harry置若罔闻地讲下去,“你现在所谓的‘战后新生活’是假的,完全是个骗局,Sherlock Holmes也是如此,不过是你头脑编造出的一个幻影。现在你给我清醒点:你只是太痴迷你童年的睡前故事了,侦探是不存在的,这就是事实。”

“幻觉?!那你怎么还能TMD出现来告诉我我在幻觉中?”John恼火地对着电话怒骂,Harry看来醉得不轻,“你不该喝这么多,你答应我为了我的回国戒酒。”

Harry只是悲哀地说道:“记着这个,亲爱的Johnny,就算了为了妈妈和爸爸还有我,赶紧离开这个幻境,我会等你回来。”

随后是一串忙音,电话两头陷入长久的沉默。John放下手机,感到一丝不对劲的气息。

事情从Harry的那通电话起突然急转直下,所有人——无论John认识的熟人还是长久不联系的老同学,都似乎约好了一般开始给他打电话或者当面争执,事情发展到最恐怖的时候,连街上的陌生行人都会突然停下,拉住John的衣袖,郑重其事地告诉他“这是假的”。John难以忍受这样的日子,只有伴着Sherlock一起探案他才愿意出门。Sherlock必然注意到了John和身边人的反常,但他罕见地没有发表任何评论,就像他也偶尔会体贴John的心情一样。

接下来的几天都宛如在迷雾中恍恍惚惚却一晃而过,接连到来公众质疑、证据、突袭女记者、逃亡让John心力交瘁,唯有“相信Sherlock”这一个信念是在这场混乱中他唯一能依靠的精神支柱。

只是,当他推开那些机械陈述着“他是假的”的路人,看见Sherlock站在巴茨医院顶楼天台的一刻,John突然隐隐意识到一个惊人的真相正在向他揭露,而他甚至不希望他自己知道。但现在,别无选择,就是大幕拉开的一刻了。

Sherlock站在那里,剧烈的风将他的黑色大衣吹得翻滚飘舞,他抓着手机,盯着路边的John,面露悲伤之色,他颤抖的声音穿过无线电波和浮动的空气戳中John的心。

“我要道歉,这一切都是真的,Harry说的关于我的事。”

“你为什么要这么说?”

“Moriaty是你创造出来,我们都是……我……我是个假货。”

“Sherlock——”

“你在自己的潜意识深处,你……从未从阿富汗回来。”

“好了,Sherlock,不要说了。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就对我姐姐的事了如指掌。”

“没有人那么聪明。”

“你就有。”

“我是你潜意识创造的产物,我当然知道所有关于你姐姐的事,就为了符合你对大侦探的幻想。这只是你大脑的把戏罢了。”

“不,求你,快别说了!”

“不,站在那儿别动。就,只要好好看着我。”

“我能做什么吗?别……”

“就拜托你最后一件事。这是我的遗言,人们不都是这么做的吗:请务必要看着我跳下来 。我必须死,而你必须相信我死了,这样你才能从这个幻觉中出去,回到现实世界。”

“天哪,Sherlock,求你了,不要——”

呼啸的风,飞扬的大衣,场景蓦然倾斜倒向后方,沾染上鲜血的腥红,John的世界崩塌了。记忆碎片开始飞速旋转,他渐渐区分出其中真实的沉重和镜花水月的幻影,直到陈年旧事拼接组装成了新的生活。

他蓦地睁开眼,医院的白色的天花板晃得他刺眼。

——————————————————————

John回国了,一瘸一拐的,撑着他恍惚中熟悉而陌生的拐杖,走在伦敦街头。鬼使神差之下,他晃到了摄政公园*,更巧的是,Mike Stanford正坐在那条长椅上,见到John,微笑地挥挥手:

“嘿,John!John Waston !”

John猛的站住,刹那间腿似乎不再感到疼痛,他迟疑着挤出一个笑容:“好久不见,Mike?”

“听说你去国外挨枪子了?”

“可不是嘛。我中枪了,昏迷了好几个礼拜。”

“老天!”Mike同情地叹息,“靠军队退休金可没法在城里过日子。”

“我想找个人合租。”John试探着问,心脏充满希望地砰砰跳动。“但谁愿意当我室友呢”

Mike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你猜怎么着?今天也有个人这么对我说。”

John展颜一笑:“而我猜他肯定是个蛮横自大的混蛋天才。”


————————————FIN————————————


*不太记得摄政公园是不是Mike和John偶遇的地方,如有不对请指正。

这是个开学化学考试时脑洞,因为开始写的英文所以前半部分翻译腔比较严重,请轻拍~

还是求红心蓝手和评论哦qwq

评论 ( 2 )
热度 ( 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月流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