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主圈是蹴鞠,巴萨队蜜属性大于一切,哈梅、Pedvi、佐蛛,i掐i梅i恩佐,吃我产品不许嘴我主队。
以下圈子的坑暂缓更新,所有写过的文请看置顶:神夏福华无差,麦夏兄弟向; 斯哈等HP乱炖。18極水蓝&宁羞,主队IG,前圈晨赫/恺颖(跑男内限定),RPS不出圈不上升真人。
非常讨厌xz和xfx,看见会无条件拉黑和删帖

【福华/华福推文】Fix-it及后续(催泪治愈向)六一儿童节快乐!

二模考完了!可能是高考前最后一贴吧(但还会偶尔上线看看)从这篇开始就正式开始归入合集大纲页的分支啦!

温馨提示:本文及其合集中所有指福华cp的地方,都是指福华/华福/福华福/华福华/互攻/无差/友情向等所有类型的以福/华两人为配对的cp,对于文章则主要根据原作者的标注,如果没有就不另外注明。有cp洁癖的注意避雷。

注:作者自带简介的就只放作者版简介,我如果觉得不完整的,自制的梗概会放在评分一栏。

大纲页 

1.S4后续

【Sherlock WH】Therapy/心理咨询(试图fixS3/S4所有糟心点的403后续,全文完)清水,对话体,SherlockPOV,sy。

简介:尤洛斯事件后,John需要心理咨询,但他完全不能信任任何自称心理咨询师的陌生人,于是Sherlock向他推荐了MI5的人工智能咨询师。但是,机器人背后其实一直是Sherlock自己在控制对话。随着Sherlock一步步引导John理解了Sherlock此前奇怪举动的真实含义,两人的裂痕也得到了圆满的愈合……

摘录原文:(M=机器(Sherlock)J=约翰·华生)

J:我以为你想说明的观点是“他不能预测我会怎么做”?

  M:他不能。我的意思是,他相信你会去救他。

  J:如果我不去救他,他就打算那样……死掉?

  M:恐怕,是的。

  J:你的意思是,他计划了各种各样的玩意,我的心理医生、我的手杖……却留着这么大的漏洞?假如我不去救他,他就打算那么死掉?这算哪门子预案?

  M:你早就说过,你的朋友是个傻瓜。

  J:我确实说过,但是……

  M:约翰,人类做决策时,都会受感情因素的干扰。人类,有他们的信念,他们的……信仰,如果那个重要的信念落了空,如果他的……他们的信仰倒塌,那么,生活下去将不再有意义。在每一次最危险的时候,你都会去救他,那一次你也一定会出现,那是他的信仰。如果你不去救他,我想他宁愿……死去。

评分:7分。毫无疑问是我看过最棒的s3/4-fix文,作者成功地解释了电视剧中让观众也感觉有点奇怪突兀的情节,仿佛魔法特就是为我们准备了这些伏笔一样。最感动我的就是上面一段(402医院)和为什么303Mary射击S,S却为她求情的两段解释。最后角色互换,Sherlock接受机器人(John)的心理咨询时的大段独白十分感人。

 【福华】Always(正剧向)治愈,sy

警告:Sherlock开场死亡(水族馆事件),含老年后众人的相继死亡

简介:Rosie有一个秘密。一个非常重要、只有她一个人知道的秘密。

她能看见Sherlock Holmes。

她不是指她的父母给她看的照片或者影碟,也不是指他们带她去的那块墓地,她是指,她能看见真正的、会动的、会跟她说话的Sherlock Holmes。

评分:4分。有趣的一点是,Sherlock最终妥协向他哥哥证明了自己的存在,却拒绝向John证明。Rosie一直能看见Sherlock,也从来没有怀疑过他的存在,甚至在John搬离伦敦后她依然会溜回来看望221B的Sherlock,后来她有了一个女孩,而我们都知道她应该有个“女孩的名字”。

[神探夏洛克]【翻译】Proximity靠近(接S4剧情)

简介:夏洛克想让约翰搬回贝克街221B,虽然他知道一层新的石膏没法解决所有问题。

摘录:茉莉了解猫甚于人,所以没有更好的比喻了:夏洛克在假死的头两年是一只傲慢又娇生惯养的猫,因为最好的朋友结婚失去他第一次,又因为眼睁睁看着玛丽去世失去他第二次。现在看来他就像一只迷路了很久的猫,看起来很后悔,也渴望着被爱。

评分:3分。s4后续文,两人的(尤其是Sherlock)纠结的心理活动相当出彩。

[神探夏洛克]从井底开始(403fix-it)

简介:井底之后两人推心置腹的谈话与侦探表露的爱意,John第一人称。

摘录:“我以为你不喜欢小孩子?”我不可置信地问他。

  “但我喜欢Watson。”

  我不知道这是我自作多情地想多了还是它确实是个调情的双关,因为Sherlock从Rosie一出生就总是倾向于叫她Watson。但事实是,我立刻感觉脸上热腾腾的,不自然地笑着转移了视线,翻过身变成平躺的姿势,他的手从我腰上滑落了,但我心里无可救药地被甜蜜充满。

  “那很好。”我尽量让声音保持着波澜不惊的平稳,依然没敢回头看他,“谢谢你。”

  我的这种反应让Sherlock有些挫败地叹了口气,也转成平躺的姿势,又对着空气喃喃自语了一句“Watson。”

        我全都明白了,或者说,我终于确定了。

……  在他卷着被子转身造成的悉悉索索中,我张口问:“包括John Watson吗?”

评分:4分。温馨中带着泪。

[神探夏洛克]Wake Me Up and Hold Me Tight When Bad Dream Ends/梦魇终结(伪第四季后,WH,治愈),sy

Summary:Sherlock’s worst nightmare finds its best consolation from John.

简介:夏洛克最糟糕的噩梦需要约翰最温柔的安慰。

评分:3分。我多希望糟心的第四季只是个梦,就像这篇文一样。

2.S3后续

[神探夏洛克]The Adorable Groom/可爱的新郎(S03E02Fix-it,WH无差,HE)

Summary:What’s the opposite of “The Abominable Bride”?

简介:“可恶的新娘”的反义词是什么?

评分:4分。反转相当有趣,所以不做摘录了,虽然大家能猜到,但看Sherlock一头雾水一脸懵逼感觉真妙。

[神探夏洛克]What Would Sherlock Do?看你怎么办(WH无差轻松快乐S3续文),sy

简介:John在送别Mary假死离开后痛定思痛,决定改变找对象“不是Sarah一类就是Mary一类”的方向,于是他所剩的安全选择只剩下了一个人。

 摘录:John Watson在椅子上挺直了身。好吧,就这么着。他要让Sherlock Holmes成为他的爱人。起码是要为此努力一把。

升腾的感觉又在体内飘飘然膨胀起来,主要在胸腔和喉咙。心跳随之加快。他边喝茶边开始计划。一个(基本是)直男该怎么勾引一个(可能是)无性恋男子,当后者是个天才,无论什么阴谋阳谋隔着一里地就能一眼看穿?

John品茶微笑,兴奋感油然而生。这个嘛,他想,Sherlock会怎么做?

评分:6分。这篇绝就绝在John自己想明白要主动出击,放弃Mary和过去的生活。中间有一段John故意“调戏”Mycroft我笑死了:-D
[神探夏洛克]What If TheyBoth Had Amnesia(“硬要在一起”后续,甜)sy

简介:Sherlock和John在一起了,但就在他们在一起之后不久,两人都莫名其妙地得了顺行性遗忘,他们决定以自己的方式互相扶持,不告诉任何人(尤其是麦哥)

译者的话:我以为《铭心之印》已经把顺行性遗忘症写到了极致,不可能有别的文望其项背。不料本文另辟蹊径,在这条梗上结出了又一颗奇异果。第一部曾让大家惊叹S3续文还能这么欢乐。而本文进一步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失忆了还能把日子过得这么欢乐。

评分:5分。其实最后算“假失忆”,所以还是很搞笑欢脱的!尤其是两人试图各种瞒麦哥,最后结果麦哥一直都知道(嘿嘿嘿)

3.S2后续

[神探夏洛克]【福华】Everything is blue(首楼完结改203结局),虐,OP,sy

简介:John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劝他搬离221B,这让他感觉很糟糕。

摘录:这次下班后John回到221B从他的床柜里取出了一部老式手机,那是Sherlock最开始用的那部,在炸弹客事件后他开始改用智能机——Moriarty寄来的那部——旧手机也就不知被他扔到哪去了,直到John前不久打扫屋子从墙角的地毯下面翻出了那部早被遗忘多时的手机。

手机充好电后可以开机,但是手机卡已经被取出放到了那部智能机里面,屏幕上的信号栏上明晃晃一把叉。John取出自己前不久换下的卡装到了那手机里面,又打开自己的手机将旧号码的名称改为了“S.H”。做完这一切后他颤抖着双手点开信息栏,用那部手机给自己发送了一条短信:

“John,我回来了。—S.H”

评分:3分。借用楼里一位GN的评价:“哀而不伤”。这篇算是203之后John生活的一个节选片段,Sherlock仍没有回归,所以打了OP,尽管不是严格意义上的。

评论 ( 9 )
热度 ( 128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月流湘 | Powered by LOFTER